紹光飛逝,歲月如梭,男人變成的豬來到地獄在門口排隊,一堆雜七雜八的鬼魂賭住了地獄大門,男人十分好奇,究竟發生什麼事?

 

原來,聽說地獄來了一個超級傳播者,現在抓不到是誰,所以沒有染病的鬼通通要在地獄門外等候。那傳播者究竟會散播什麼病毒?為什麼連鬼都怕?鬼染病後會發生什麼事呢?都己經變成鬼還有什麼好怕的?然而初來乍到的男人,什麼消息都聽不到,只聽見似乎有人在傳什麼消失,連鬼都當不成之類的話。才剛變回人型的男人也嚇的魂差點飛了,男人看到前方有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漸漸消失,男人越排越前面越發不安,那些人 跑那去了?不,應該說前方那些鬼跑那去了?怎麼還未進地獄就消失了呢?終於,男人排到前三位了,後方漫長的隊伍依舊,輪到男人時,只見守衛拿筆一點男人的名子,咻一下地男人從地獄被拉上了天堂,原來由於怕感染新鬼,所以閻羅王與天堂商量,先把鬼魂都放到天堂待著,待病源體消失,並找出超級傳播者才下放。

 

男人到天堂第一件事是:尋找比他早一步離開的女人。他終於變回人型,可以跟女人說話了!然而男人卻始終找不到女人,天堂大概很大吧!男人心想,總有一天會遇到吧!就這樣過了幾天,男人發現怎麼附近都是先前在地獄的鬼友們,而他們想要聊聊天卻都發不出聲,原來上帝在將鬼上放時,收住了他們的聲音,並且在天堂的鬼與由地獄送上的鬼無法溝通,也彼此見不到對方,男人傻了,怎麼會這樣?而女人究竟在天堂還是地獄又或者是投胎去了?男人根本無法打聽,只知道現在在天堂是度年如日,與在地獄的度日如年是相反的,男人很沮喪,他真心的想親口對女人說句:對不起。然而無論在人間抑或地獄又或者天堂,男人都無法做到這點,男人哭了,坐在路邊濤嚎大哭,哭累了就在路邊睡著了 ...。

 

男人忽然看到女人了!女人變成一個小娃娃左臂上有一塊胎記,男人死命的想記住女人的樣貌,然而只匆匆一瞥,就再也看不到,男人記得女人手上的胎記,死命的記住,他不能忘!也不想忘,那是他能找尋女人的唯一記號啊。!沒多久,由於地獄災情嚴重,男人待滿日子,也不能繼續待下去,終於被天堂的衛兵一把推下人間...。

 

哇!男人變成的女娃哭聲響亮,張開眼男人的記憶己經消失,只隱約記得左臂上胎記的手,一直在他的記憶中揮之不去,當女娃成長到三、四 歲時,有一回走在路上,看到左臂有著紅印的小男孩,直覺式地直往人家身邊去,小女娃的媽媽和爸爸趕緊跟人道歉,並且說要乖乖唷,不可以這樣粘著別人呀!此後小女娃每天都想去公園玩耍,想再遇到那個小男孩,她心心念念的都是小男孩那隻手臂上的小紅印,對小女娃來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被男孩左臂上的紅印記吸引著。

 

漸漸地小女娃長大了成了十八歲的小姑娘了,然而始終不變的依舊是,想找左臂上有著紅印記的男孩。小姑娘長的不錯,小瓜子臉加上一雙濃眉大眼,引起許多人的追求,然而女孩從人未動心,腦海中始終記著一隻有印記的紅手臂,她不自覺地尋找著,女孩也不懂為什麼她會這麼執著,執著地想找手臂有印記的男孩,照這樣子算男孩今年應該20多歲了吧!女孩的執著讓女孩的爸、媽很傷腦筋,追求女孩的人眾多,然而女孩卻從未動心,總是很潔身自愛地拒絕著,就這樣又過了十年。女孩28歲了,終於她找到當年三歲時遇見的小男孩,兩人彷彿一見終情似的在一起了。

 

那天,當女孩穿上美麗的婚紗時,女孩的媽媽也穿上了一身禮服,並披著肩帶,女孩像極了媽媽。女孩拜別父母時淚眼婆娑,當女孩被父親把手交給男孩時,心中有某種未知的情緒起伏著,有種終於走到這一天的感動。當女孩起身向賓客們敬酒時,她的眼淚仍流淌不停,男孩憐惜著擁著女孩,替女孩擦拭掉眼淚。

 

就在此刻,女孩媽媽的披肩掉落,露出右手臂上印紅的胎記,女孩心裹一陣激動,擁著母親,前世的記憶彷彿又回到了女孩身上,女孩不斷對著媽媽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女孩想起媽媽自小對她的呵護與竉愛,更是淚流不止,再度拜別了母親。而女孩的媽媽瞭解似地回覆女孩,起來吧!一切都過去了,好好經營妳這輩子的人生吧!希望妳幸福~

 

 

女孩的父親將女孩扶起,女孩用了好大的力氣將女孩的爸、媽抱個滿懷,並輕輕在爸媽耳邊說:對不起,我愛你們。

 

從此後女孩過著幸福的日子,並且侍奉父母至終老,當女孩母親過逝時,女孩痛哭許久,她永遠記得,結婚後一年、那一天當她讓催眠師帶領回到從前、回到前世時,她見到過去的自己,也見到了前世的女人,也記起那天看到的左手臂上的胎記,想起對女人沒說出口的對不起,接著回到現在,女孩發現自己當年看到的左手臂原來是鏡中的倒影。

 

女孩的媽媽,在女孩三歲那一年,經過催眠師的帶領之下,回到了前世,再回到了今世,她心裡知道,女孩為何會對左手臂有紅胎記的男孩特別有好感,她小心的呵護她成長,小心的保護她,也小心的隱藏自己右手臂上的紅胎記,她希望女孩幸福,別再掛記著前一輩子的錯誤,希望女孩能重獲新生,至少這輩子女人很幸福,而她也希望當年的男人,也就是現在的女孩能夠幸福—故事終。

 


辛曉琪承認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承認吧 對我還有好多感覺 只是你不敢再虧欠
要不就這樣算了吧 就這樣散了吧 至少你不會辜負了她
這些我都從無埋怨 先給愛的人並不可憐
早知道最後的結局 多落的分離 我是有理由不死心塌地

我當然不恨你 也從來不怨你 會試著不想你
雖然是曾經也是唯一 若要忘記 兩三年就可以
我打算不見你 也決計不尋你 也已經不想你
只要是偶爾回首過去 在記憶裡 還有甜蜜 能這樣就可以

承認吧 對我還有好多感覺 只是你不敢再虧欠
我看就這樣算了吧 就這樣散了吧 至你不會辜負了她
這些我都從無埋怨 先給愛的人並不可憐
早知道最後的結局 多落的分離 誰又該傻得去死心塌地

我當然不恨你 也從來不怨你 會試著不想你
雖然是曾經也是唯一 若要忘記 狠下心就可以
我打算不見你 也決計不尋你 會從此不想你
只要是偶爾回首過去 在記憶裡 還有甜蜜 能這樣就可以

我當然不恨你 也從來不怨你 也已經不想你
雖然是曾經也是唯一 若要忘記 狠下心就可以
我打算不見你 也決計不尋你 不願意再想你
只要是偶爾回首過去 在記憶裡 還有甜蜜 能這樣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