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一切應該反省到「我」這個人身上,或許,是太驚喜能夠在網路上,找到這片文字的天地,以至於這幾週不斷使用著,同時也很高興,對自己的內在有更多的瞭解與釐清,然後也因為抱著太多太不實際的期待,失望於你們的機制。

我反覆看著對話,無一不指向,希望我能轉向1925這支專線,然而你、我都沒有設想的是,當初我為何會進文字專線。

我猜想文字專線最終的目的,是期待使用者可以走向更趨於現實設立的1925專線?!但是,我不是沒有嘗試,然而因爲接線人員的素質不一,真的很難讓我轉向1925,文字協談當然並非全然有著相同的素質,然而卻比1925優勢的一點是,這個協談,不會直接聽到對方不耐煩的語氣,也不會那麽容易聽的出對方的心情。我可以在文字上看的出對方反應的心情,但是沒有1925哪麼容易,讓我打退堂鼓。

你們的341293曾說生死是大事,是終極關懷。我認同,然而因為不想每次都說生死議題的我,為了不要成為291159所說的動不動就說吞藥,接線的人都會害怕接到我,我也努力做到避免每次的陳腔濫調,縱然哪些真的是我每天期待能完成的事,然而你們懂嗎?在你們所謂的終極關懷的方式,就是強迫一個容易聽出對方狀態的人,去使用一個讓他更加挫折的專線?不要問我怎麼知道,你們是刻意不接我使用文字訊息,當有人同時進線時,我知道你們是可以選擇與誰對話的!我很肯定,所以無形中,我也知道了,我的不被歡迎,說起來,原先對於文字協談頗有信心,與深信不移的我,真的感到很悲傷...深深的悲傷...。

對你們來說,關上自己帳號,下線就放諸ㄧ切於腦後的你們,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嗎?我不願想,也不想去想,畢竟太認真的是我,對所有事情太過於信任的也是我,我又該如何?又能找誰問?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

當你們只想叫我使用,更容易感受到對方情緒反應的1925時,又有誰能想的到,哪究竟適不適合呢?291159我相信是有一定功力的人,難道你自己不曾打過?感受過?哪些接起電話的情緒?

321293當你告訴我,不用太執著要相信專業時,你曾經試著當個案打進去過嗎?你聽的到對方的感受嗎?而341338你又是真的期待看我的文章嗎?(我身為站主,是可以看的到是否有人看過我的文章),當站上的各位夥伴,不約而同的告訴我去1925時,你們真正有誰自己親身打過電話?這是你們相信的專業(在你們自己都沒打過的情況下)你們是否有聽出來對方的不耐?是否有聽出對方的不悅?還要個案自己去調適心情的專線?我真的很不懂...也不明白,難道就因為文字,就可以放肆地肆無忌憚的說嗎?1925還是有很不錯的伙伴(我打了五次以上吧!其中兩次是同一個人接的(我能理解在哪個時段,真的讓她忙到無法認真安心的聽我說)然而各位:如果今天打電話進去的人,都必須自己去同理對方?我不懂你們要我打進去的理由為何?真的...我真的不懂。或許,只能說,是我自己太過認真,也還是太天真...

最後,仍然要謝謝各位,也感謝曾經有的快樂時光,真摯的感謝!也謝謝這幾週各位對我使用頻率上的包容!

知道為什麼我會留下對話紀錄嗎?因為我每一次的談話,都是認真的以心來換心,每一次的對話,都很認真的去思考,內容對我的意涵,當我由文字的片羽間,有所發現,都是感動與感謝,ㄧ如321293要我聽的哪首歌「謝謝你」的歌詞,在反覆聽後,讓我聽(看)到了你們存在對我的意義。讓我聽(看)到我內心深處對你們的感謝!

對你們,每一位,我,都是認真的,很認真而用心的,然後呢?拒絕我繼續使用,就是我們互動最後給我的回答?!我真的很無言了...尤其在確認文字協商的使用方式,及確認該訊息代表著自己的不被歡迎後。

我之所以不使用「聽」的,當然有我自身的原因,為什麼?為什麼ㄧ定要強迫我去使用,只會讓我無法成為案主的工具呢?或許,是因為你們的不懂我,不瞭解我,又或者,你們根本沒遇過....像我這樣的人?是嗎?我只能這樣的安慰自己...安慰著自己哪個受傷的心,真的是很受傷啊!

我的悲傷,你們有人聽(看)的出來嗎?

說了這麼多,我也不確定是否真的能讓你們看到,然而,我想,我盡力...

我無法言說此刻的悲傷...因為...或許是所謂的期待...造成的反彈,我不該期待你們理解我(畢竟有的人只談過一次,而有的人最多也就是兩次...只有一個人或許曾談了三次),光靠這僅有的一、兩次時間,你們又有多少機會懂「我」這個人,我相信這是困難的,至少對你們,包括我自己我也不能夠明確的說出你們的各別性,然而我只能說,我自己對你們每一個人,都保持開放與真心,也不能強求別人對我,用同樣的真心付出,這是天方夜譚!

我現在,只想表達...如果文字協談有設定使用頻率與上限,請你們明說,而不是像291159說的「我們可以慢慢談」我心中的悲傷,如果有人無法接,也請直接明白的告訴我,我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但是請不要輕言我們有時間可以慢慢談,對我來說,這句話代表著一個誠摯的邀請,而我欣然的接受了。

抱歉,我希望可以直話直說,因為我很認真的面對看來虛擬的網路中的各位,如果各位並非如此,我也同樣可以接受...。

畢竟每一個代號的背後都是一個個體,然而,我也希望各位,能把我當做一個個體看待,而非用各位既有的方式,用一樣的標準,來看待每一個上文字協談的人,一如我對待個案的方式,絕對沒有所謂的絕對化、標準化,那對待的不是「人」而是「東西」。我當然並非獨一無二的但也是獨立的個體,我是個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適合什麼的人,請不要把各位的框架,拿來放到我身上,我是敏感的人,很容易理解別人的人(雖然我並不想有此能力),然而這也並非我所願意選擇的!我大可裝傻當做聽不出1925的不耐、想掛斷等等的情緒...,我大可自說自話的講自己的,然而我做不到,真的,我做不到!我的敏感度會告訴我,這個人的狀態,因而有所反應。你們能理解嗎??你們真的有人能理解我想表達的嗎?不是我要挑1925的毛病,而是我天生的敏銳度會告訴我這個人能否接的住我,而我又該如何才能夠去理解對方的難處?試問?今天進線,我是要來解決誰的問題?誰該同理誰?各位有人想過嗎?

當你們若接不住或者不願接我的時候,請明明白白的告訴我,我說過,我自己也是助人工作者,在我有需要的前提下才會試著每日進線,而若你無法接住我,就請聽我說,這樣就好了!我可以在對話中自己尋找療癒的方式,真的不需要各位ㄧ直耗費許多精神,同樣曾經身為助人工作者,我從未想過要為難各位!如果今天你們真的是想在線上做助人工作...。

這連續幾週,若有造成各位的麻煩,我鄭重的說聲:對不起!

我也想告訴各位,我絕對不是有意要造成各位的麻煩...!

謝謝你們曾經的陪伴,雖然現在的我...悲傷的無以再言對!

再看了紀錄,我想,我真的很認真的接收到了生命線文字協談中的「拒絕服務」。當然,我不確定是否每一個人,進入此文字協談後,都會遭遇此種對待,然而,我接收到了,也理解了!我也想到並發現背後可能的原因...

時間太短    故事太漫長    問君是否有酒?與我換故事

當故事因時空變換  化成傷疤  能否取之與君對酒?

又能否   換得落塵掩蓋   遮的住過往...抵的過歲月...

如果換ㄧ個身份,或許ㄧ切都可以不同!

我想說...貴網站真的玩太大了...,對一個滿腦袋都是想死的人,這樣...有意思嗎?

緣份如果真的這麼讓人難以控制,哪麼我只想....祈求上天,對我寬容一點....讓我可以真的離開,這種緣份,我真的不想要,也不願意要....

「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當年,我曾許下一個我真心純粹的願...。

我多希望自己沒有許下哪個願望,然而宇宙卻一一的為我完成了...或許,是哪樣祈求的心,太堅定,以至於...我該感謝嗎?

291159怎麼我感覺到的怎麼反而是溢滿淚水的眼框...令我悲傷呢?

我想,我知道了上天願意給我的緣份,只是一切都太晚了...現在...換我不想要了...

就讓我,自己強迫宇宙斷了這個緣份吧!


既然,321293送了我一首歌,哪麼我...也送你們ㄧ首歌吧!「最後ㄧ次」是惠理奈獻給過逝外婆的歌,謝謝261062與我分享他的外婆的故事,也謝謝他聽我的故事。

這首歌是我經常聽的,經常聽著聽著就會自己哭的歌...也將會是我最後送給孩子的一首歌


我使盡全力 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别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 但不要忘記

你曾經答應我你會好好活下去

先走了 去了好遠的地方

不能再陪你看日出 等不到天亮

所有回憶 抹去 卻並不容易

生死由天決定 不要太傷心

在我最後一次 閉上眼睛之前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在你懷裡 捨不得放棄

心裡有千萬語還没說给你聽

我使盡全力 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别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 但不要忘記

你曾經答應我你會好好活下去

我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