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可能?



昨天和前同事用MSN聊天,為了使用7.0先進的圖形理解問題,你來我往許久。當然,我承認7.0的確在他的說法之下,仍未達到夠人性化與體貼使用者,因為圖形與字沒辦法做開關似的切換,這對於也使用MSN來談公事的人的確非常不便,但也不是沒有辦法解決。因為誰會用一個暱稱是「老闆明天你給我走路」這樣名子的MSN帳號跟客戶對談呢?當然會另外用一個像是「老闆你真是大好人」或「不用錢我也干願工作」這樣暱稱的帳號。而在爭論的同時,我則對他說:你還是不要做行銷好了。因為如此,傍晚時我接到他寄來的一封電子郵件,名稱是:夢想與實現。



接到這封信,我大概了解他的用意與想法,也很高興看了以後明白他不會因為我說的那句話而放棄他的想法,而我也必須告訴他,這句話的含意並非真的叫他不要朝他所想的方向做,是希望他能以更坦然接受的心,面對網路上的一切。否則網路行銷對他而言只是一條艱澀而踏不進,卻又在門檻邊徘徊的路。



記得多年前,當網路聊天室正一狗票人熱絡時,曾經有位網友告訴我,其實他是隻狗。三更半夜面對我電腦線另一端的生物,不是人類,是一隻平常被人類眷養的狗,這是很有趣的事情。我無法查證是否屬實,所以我選擇坦然地相信他。和一隻狗對話有什麼不可理喻的地方嗎?他能對我侃侃而談許多人生的道理,也可以和我一搭一唱的在聊天室把妹妹,他到底是人是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網路存在的就是這樣的可能性。



所以有時坦然接受一些事情,就算看到一隻狗坐在電腦前打字也不以為杵,才能將更多事情沿伸至更寛廣的境界吧!因為你並不需要知道他用的是什麼輸入法。



其實對於網路,我並沒有資格大放厥詞,只是當我們能自然地接受各種可能的事情發生時,土星人來到地球那一天我們才不會太過驚慌而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