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有一點光的,雖然那時我還小。







因為溫暖,常常我都不由自主地微笑。



這裏沒有重力,整個人都是飄浮著在溫暖又緊實包圍我的羊水。爸爸媽媽們都忘記了吧!很久很久以前,當他們也還是像我一樣大的小嬰兒時,也曾經像我一樣微笑安詳地在這樣的世界。



我雖然不懂什麼是喜怒哀樂,因為那是要等出生到世界上爸爸媽媽教導我,才會明白知道如何表達的事情。可是我感受的到,現在這樣的狀態,是一種很好的感覺。我自然地依附在溫暖的空間裏,完完全全信任地仰賴、依賴我所存在的地方。



這個空間裏,隨著時間的增長,我慢慢地可以伸展我的四肢,舞動我的雙手和雙腳。每一刻都令我微笑又安心。



我信賴擁有我的人,與生俱來的信任。







是的,我目前四個半月大4/3磅重,身長大約一英呎,手腳大約有一英吋長,我己經可以揮舞我的雙手,吞嚥好喝的羊水。如果你用內視鏡或超音波觀察我,你會看到我有一雙成形的小腿,還有十一根可愛又短小的手指頭。



十一根手指?



沒錯!我有十一根手指,這並沒有什麼不好,至少我可以比別的孩子早一步學會”11”、或二十一呢!雖然它比其它手指還要彎曲,也許會讓我沒辦法穿上十根指頭的手套。







今天,我的周圍似乎特別熱鬧,在我小小的耳盼聽到許多吵雜的聲音,身體有一陣不同以往的感覺,整個環境突然變的小而奇特,好喝的羊水突然變的比以往稀少。







好痛!有個硬又有力的東西弄住了我的小腳!它把我的腳用力夾斷又用力扯去,血噴滿在原本溫暖的羊水中,我的胸腔在被弄斷的腳之後又被無情的扯出……。







四月個半月大的男孩,胸腔被無情的扯出後,只剩下沒有生命的頭和殘餘的軀幹被醫師逐一清理。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未出世的嬰孩,在不同階段,在世界各處被殘忍的「解決」掉,會造成他們這種下場的原因很多,然而大部份是起於無知與輕視。



-



從來都沒有人看到,因疼痛而在羊水內,他們的小小的眼眶中所泌出的淚水,沒有人看見。



羊水中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