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靜下心抽了一張牌卡:「生命中過去的創傷,你是接受還是壓抑。」

 

對映到最近所發現的未竟之事,然而卻不確定自己是接受還是壓抑,若壓抑,己經將那未竟之事寫成了故事,若接受,則為何還會有未竟之事?或許,當未竟之事成為一篇故事時,當下我接受了那個事實,所以是接受了,接受了那無法改變的過去及未來,經由故事代替相對人的話語。

 

而因為不是由相對人親口說出,所以那件未竟之事終究仍然放不下,故仍然有部份的自己是壓抑的,壓抑著自己不想去想那個問題,因為那個問題除非相對人從心𥚃想到這件事,並深切的覺察與反省,否則這輩子想要從相對人那邊獲得回應,絕對是件天方夜譚。

 

基於此件無法解決的未竟之事,在心中埋藏許久,如一根手指上的小小芒刺,痛沒有很痛,但經常觸碰到會讓人不舒服,或許也只能面對、接受、處理、放下,目前己經面對,並接受、也處理過,就差把這件事放下。說放下談何容易呢??

 

放下最難,也最需要放下,找個時間做靜心吧!或許可以尋找出放下的力量!




 


信樂團

一了百了

作詞:王武雄

作曲:詹凌駕

一輩子兩個人在一起 

妳(我)說要加個或許

不是妳(我)不喜歡甜言和蜜語 

只是妳(我)比較實際

兩個人一輩子不分離 

妳(我)問我(你)好在哪裡

不是妳(我)不期待永恆的戀曲 

妳(我)說最美的愛情叫做回憶

為何連分手都不跟我(你)爭吵 

撂下一句話就想逃跑

讓我(你) 愛難平 恨難消 情難滅 夢難了 心難過 你(我)卻放手一了百了

離開我(你)妳

妳(我)說是為了我(你)好 

可知道這句話傷人不少

就算忘不了 沒有大不了 

反正一切都不再重要

我(你)的心既然妳(我)全都不要 

何必再繼續讓彼此困擾

斬斷糾纏的愛 從今就一了百了

斬斷糾纏的愛 從今就一了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