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科幻驚悚

‧篇名:手刃

‧作者:左言

‧篇數:30則

‧故事描述:

十六歲,她雙手緊握還拿不穩的菜刀不住地顫抖。當她不得己在掙扎中一刀揮下,頓時慘叫聲起、血若泉湧而出,她驚恐地看著被血濺濕的雙手,及眼前的屍體,昏厥…。



(後面 15-30則)



16.十二歲,還是只個懵懂不知世事的孩子,卻在那一天看破人間的生死。『養這麼大,多少也該是回報的時候吧!怎麼可能白白養一輩子。』



17.『沒用的東西,這樣就昏倒。就算給妳媽看到也沒關係,這個家是我做主。』母親回來後看著昏厥的我,眼中含著淚彷彿都了解,我一句話也沒有說。



18. 我不希望我的反抗,會招致母親被他毒打。可是,我的心是恨的,恨他為什麼要這樣,恨他一次又一次的逼我。從來沒有這麼渴望自己快點長大。



19.之後的每個月,我都會很害怕星期天的到來。只要星期日一到,不管我是否仍在睡夢中,我都必須順從他的要求。若是反抗怠慢,就會招來一陣毒打。



20.國三時,學校老師發現我的異狀。因為每到午休時間我都是從惡夢中驚醒,在夢中哀求著、流著淚,不停地抗拒。老師終於決定把我列為輔導對象。



21.『多久了?』『從六年級開始。』『媽媽知道這種情形嗎?』我低下頭默不作聲。媽媽知道又能如何呢?第一次的血,就是媽媽替我擦拭的。



22.『星期六老師去妳家。』老師能幫我嗎?或這是另一個惡夢的開端。當老師連絡母親時,我一方面希望能藉此重生,另一方面又擔心母親的無能為力。



23.走出輔導室的門後,母親與我抱頭痛哭。『媽媽知道,媽媽一直都知道,媽媽也知道妳連做夢都在掙扎。原諒媽媽沒辦法阻止他,媽媽也無能為力。』



24.之後的每星期六,老師都到家裏做家庭訪問,變成是惡夢的開始。原本只有星期天才需要面對繼父那可憎的臉,卻因為老師的到來延伸至星期六。



25.今天12月25日星期六,我十六歲。原本該是歡樂的聖誕,我卻一點都不快樂,我緊縮在被中,將自己完全包裹住,假裝自己還沒有清醒。



26.繼父一把將我的被子掀開,散亂的髮加惶恐的眼神使我看起來更加混亂。『還給我裝死!不要以為老師來講我就會放過妳,快點起來!』



26.『求求你,爸爸。』第一次我叫他爸爸,我希望他至少能對我有一絲絲的憐憫,至少能放過我這一次也好,一次就好。『叫母嘛無效啦!』



27.『等我洗澡出來妳要是沒準備好,有妳受的。』說完,他轉身走入浴室,口中還哼著小曲。要是等他出來…我心中滿懷恐懼,不敢繼續想像…



28.倒吸一口氣後我悄悄起身披上外套。抬頭看了看牆上的鐘,還有二十幾分繼父才會出來。我恨他,我真的好恨…。可是,還有誰能幫我?



29.我帶著恐懼,走向廚房的那把菜刀。「是他逼我的,不要怪我真的不要怪我…。」手,不停地顫抖。我緩緩走向前,拿起最鋒利的一把…



30.第一百零六隻雞。從十二歲繼父叫我殺雞到現在,我沒有一次不在血噴出後昏倒。每晚都夢到繼父養的雞混身是血,成群結隊地向我飛撲而來...



我是個善變也很容易衝動的人,就算到了現在這種不該善變衝動的年紀還是很容易改變自己所做的決定,並且猶豫不決或衝動行事,這是標準的天秤座性格。在把那幾篇東西拿去投稿一陣子後,其實很想砍了那些稿,因為拿來發電子報可以撐上幾個月來,結果因為麻煩客服幫我把寫壞的那篇文章砍掉後,得到可愛客服的答覆:幫你刪除了,以後請確定再貼喔。我就提不起勇氣再要求一次,那句話真是徹底的讓我對自己的善變感到無地自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