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孤單的...他的孤單從他一個人看夕陽就深深地烙印出痕跡,還沒有玫瑰時,他總是一個人整理他小小的B612星球,拔掉猴麵包樹、一個人看著日升日落。

當玫瑰的出現,小王子不懂得玫瑰,因為他從沒跟別的「人」相處的機會,所以他無法理解玫瑰的心,而玫瑰也因爲B612星上,只有她一朵玫瑰,便向小王子炫耀,玫瑰是無知的...而小王子則因爲第一次的有「人」可以對話,第一次遇見可以說話的對象,而小心翼翼地用各種方式滿足玫瑰提出的要求,也因此小王子越來越對自己質疑,並且決定離開B612星球。

小王子是寂寞的,當他到各個星球,遇見了各式各樣奇怪的人,對於小王子無法理解的人、事、物,在小王子的心靈來說,他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世界上有哪麼多奇怪的人,做著奇怪的事。

所以小王子還是很寂寞,因為他找不到一個相知相惜的人。

到了地球,小王子還是一個人,當他發現地球上成千上萬的玫瑰時,他的震驚有突顯出,原來他的玫瑰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玫瑰,他困惑了!

直到狐狸教會了小王子「馴服」,他才明白,原來玫瑰是在他的心中是獨一無二的,跟其他的玫瑰完全不同,然而,這個覺察為時已晚,他已經無法再回到B612星球,所以小王子選擇了金蛇,因為他認為金蛇可以讓他回到自己的星球上。

小王子是孤單的,所以他需要一隻小羊的陪伴。

很多時候,當我們在現實與想像中來回的走,忘了最純真的自己,或許可以像小王子一樣試著去眷養一隻關在方盒內的綿羊,也許就不會感到孤單~

 

作詞:木蘭號Aka陳韋伶
作曲:馬奕強
編曲:Terence Teo
華語、綜合:2006-10
專輯:首張同名專輯
歌手:弦子

沿海地帶

空蕩蕩的月台 入秋微涼的海
微風把腳下的樹葉都吹開 火車就要出發催促我快離開
我的心已超載 你不了解的愛
當失望逐漸將一切都掩埋 沒想到害怕更真實存在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彩
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徘徊
我其實很明白 夢醒了就不在
只是還掙扎著不讓他離開 緊緊抓著的也都是空白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彩
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徘徊
在沿海地帶我遠遠離開 要更自由自在
不要我的心隨著大廳的鐘擺 停留在原地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