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這樣在我面前背著紅白相間的行囊向前跑去,我只是站在原地看著他然後離開。



『為什麼不追他呢?』



『因為我的車在馬路的另一邊,那樣的方向怎麼開我都到不了他去的地方。』





她站在馬路邊動也不動看著遠方。



『對不起!請問一下敦化北路在那個方向?』



她動也不動眼神沒有移開過,一輛輛車由她身邊呼嘯而過或急或緩,莫名的過客悄悄自她身邊離開,她動也不動眼神沒有移開過。



腰間的大哥大傳出小夜曲的調,她動也不動手只微微顫了一下。



一聲、兩聲、三聲、四聲…。



大哥大的鈴聲無止境似重覆響著。



一聲、兩聲、三聲、四聲…。



她動也不動眼神沒有移開過,微顫的手稍稍握了一下沒有移動過。



大哥大的聲響無力的停止,四周安靜下來,沒有車也沒有人經過,她動也不動眼神沒有移開過。



時空凝滯。







孩童跑過嘻鬧追逐。



『好痛!』孩子撫著撞到她的手帶著歉意低頭快步離去。



她動也不動眼神沒有移開過。







天色漸暗,車燈自遠方閃過她的身上,她動也不動眼神沒有移開過。







大哥大響起。



一聲、兩聲、三聲、四聲…。



天鵝湖的旋律靜靜緩緩在星空下流盪。







『喂!塞車嗎?沒關係開慢一點來我等你。』



女孩在石像邊端倪。







『這裏什麼時候有石像的?』車內男子用疑惑眼神看了一會。



『我也不知道,來的時候就在這,別管了我們走吧時間不早了。』女孩開門上車。







她站在馬路邊動也不動看著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