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夢見了過去,時光倒流的過去,我尋找著過去的你,想找到你,想告訴你,千萬別忘了,要在未來找到我!於是,我見到了過去的許多人,三十多歲時的父親、年輕時的祖母、年輕時的母親、姐姐和我自己,與自己相遇的那天,是我十四、五歲時,記得當時,我不相信你是我,我是你,就這樣匆匆一撇...。

當年的父親年輕、帥氣,不知道我是誰,只當我是鄰居吧!場景很清晰地,出現在父親與母親剛結婚時,所租的宿舍內!不善煮飯的母親,正在處理冰箱冷凍的結冰!一刀、一刀的剁著。場景轉換,到祖母時,我好想她!她在哪兒呢!時空旅人的盜賊,因為被我錄制到他們出現的痕跡,要銷毀我錄制祖母的影片,而我從底片盒中,取出了當年放進的祖母的相片,從相片中,我見到了祖母年輕時候的模樣,祖母年輕、小時候的模樣,如影片般,在照片內撥放著,當年的冰,好便宜,一大碗才十元....其實,應該更便宜吧!一碗一元!當年的姐姐,也出現在我眼前,九歲時的她,看來ㄧ臉自信,坐在哪邊穿鞋...。而你,我所愛的你,在我尋尋覓覓後,才找到的,仍年幼的你,才十五、六歲時的你,可曾記得!我們的相遇!在哪個地方!

 

2019/03/31

林志炫 

離人

作詞:厲曼婷
作曲:何家文
編曲:林庭逸;韓賢光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倆倆懶懶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 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 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倆倆懶懶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 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 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 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