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太忙,沒時間補文,等到想起來時,腦中的文字全像小矮人般消失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然而聽著音樂還是很多感觸,或許...慢慢等到一切安頓好,那些埋藏在心中的文字,能夠慢慢被釋放出來。

 

對你的暸解,只有妳已婚(這讓我擔心每天的通話是否適當),然而,是我多慮了…因為,妳就此消失。

 

是因為妳的已婚身份嗎?我無法確定,因為對於我來說,妳已婚與否並不重要,用妳曾對我說的‘妳是如此冰雪聰明’怎麼可能會沒有一個高帥的先生?!也許也有幾個聰明如妳的孩子?!雖然當下的我愣了一會,還是很高興妳不是獨身一人,那真的很寂寞!

 

或許,是因為在此之後,我不敢再像之前般,毫不考慮的按下按鍵,怕打擾到你的生活,怕妳被誤會,因為我真的對妳無所求,只希望能夠好好的跟妳喝上一杯茶,或者咖啡,妳知道我的個性的,很隨性、也不在乎任何妳可能會擔心的事。然而,妳還是用消失,取代了一切,就算我再如何的‘冰雪聰明’也猜不到妳…這是我的痛苦,也是我的悲傷,你明明知道,我在那、我是誰,卻不肯與我相認,這種悲傷與結局是我無論如何都想不到的!

 

也是當年我向上天真誠的祈求之外,令我意想不到的。

 

我放棄找妳了,因為,現在的我連自己都不想再尋找自己,也不想参加我們的70之約,因為我認為妳已經決定爽約!那麼,請容許我也爽約一次,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兩個人,是我不會爽約的,一個是我的臨床心理師,一個就是妳。然而,我還是想先對妳說一聲:對不起!恐怕我必須爽約了,雖然主導權在妳的手上…,然而,我的人生計畫已經到不了70歲,這是我唯一的主控權,雖然,我知道妳知道我是誰,但是相對的我並不知道。

 

所以,在光年之後,如果我們還有緣分,如果上天允許我的再一個請求:請讓我有機會,在未來,能夠…成為你的父母、兄弟、鄰居、又或者是你的孩子,甚至僅止於朋友,也絕對要會是一輩子的摯友!這是我的真心祈願!

 

這個祈願,我曾對我的臨床心理師說過,然而,對妳…我更加期待我們來世有約。至於這輩子,雖然我的確有着契而不捨的人格,但是,對於斬斷彼此緣分的妳,我無所無求,就照妳的想法,讓我們的緣分,到此為止吧!

 

妳對我來說,妳的出現,如同天外來物,然而我必須放棄,因為我不該也不值得擁有,當在光年後,我會在不近又不遠處,用光年來換我,靠近妳…。

明年,有空就到法鼓山走走吧!說不定,我們會有機會相遇…就算我已在光年之外…也一定會有感應的!

天外來物

妳降落的 太突然了

我剛好呢 又路過了
機會難得 又主觀覺得
想明搶 又碰不得

妳帶來了 我的快樂
讓這世界 有點顏色
我好想指責 妳太隨意了
寶物該有人捧著 妳是不是我的

妳像 天外來物一樣 求之不得 
妳在世俗裏的名字 不重要了 
正好 我隱藏的人格是契而不舍
直到蜂擁而至的人都透明了  
我在 不近又不遠處
用明天換妳 靠近我

妳占領了 我的快樂
和這世界 已沒有瓜葛
任事物乾渴 都褪去顏色
只有妳是天藍色 我開始找妳了

會像 天外來物壹樣 失而復得 
妳在世俗裏的名字 被人用了 
反正 我隱藏的人格是契而不舍 
直到蜂擁而至的人都透明了 
我在 不近又不遠處
用明天換妳 靠近我

妳就像 天外來物壹樣 求之不得  
我在世俗裏的描寫被取笑了 
反正我隱藏的人格是非妳不可
直到別有用心的人都透明了
我在 不近又不遠處 
用明天換妳 靠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