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2日 下午 12:25

很多時候,由於內心潛伏著大男人主義作祟,每當想起對小右的心情時,總是會浮出"絕對不是這樣的"、"沒有這回事"等等念頭出現.雖然我曾經也有過一個念頭,就是在跟小右通電話時,讓她一點斷訊的機會都沒有地馬上相約在某個地方,因為要完完全全確定這個人,這個跟我通話的人,這個老是讓我腦袋斷訊,記憶力不佳的人就是她.這種絕對要確確實實和她見上一面的念頭,在心裏、在潛意識中來來回回伏起又沉落好幾回.那怕遠遠看到拿著電話的那個人是個外星人也無所謂,我也會當場狠狠的用力抓住她的手,告訴她:就是這麼回事嘛!不過見個面嘛!我會把妳吃掉嗎?又不是要跟妳相親怕什麼呢?見了面妳還是我心裏的那個小右啊!不管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我一直都在等妳啊!妳到底在衿持什麼啊!這樣地想法時時浮現在我的腦袋中,然後又不免擔心:小右不會真的要等到我們都七八十歲的時候才肯出來吧?我對自己真的沒有那麼有把握能活到那時候呢!總不成在我寫遺言時還必須千交待萬交待,要我的家人一定要找到她來我的靈堂為我上一柱香完成我生前未了的心願吧!他們又怎麼找的到她呢?而那時的我又能為此真的不會遺憾?死都死了耶!誰又知道她到底是不是小右呢?



所以我想我該先寫好一段話:親愛的小右,雖然認識這麼多年通過N次的電話,我還是記不得妳的聲音,卻又很喜歡聽到妳的聲音,雖然在這麼矛盾的情況下,我還是很想告訴妳,我真的等妳很久了,不為了等妳和妳成為男女朋友或成為夫妻之類的想法,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和妳見面,想和妳真真實實的成為朋友.雖然很多人都說男女之間的喜歡必定是有些什麼非份之想,但我真的可以跟妳保證,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就算在我確定非常喜歡妳這個朋友時,還是只抱著要和妳真真實實的成為朋友的念頭而己,絕對沒有其它想法.我記得和妳聊過我第一個女朋友的事,因為這樣,我真的是打定主意絕對要跟我所喜歡的人成為朋友,而不是有什麼男女朋友的關係,我真的很確實的這樣想著,也不會有任何其它的想法,因為這樣才能真的一輩子都和妳是朋友.幾年前我的想法是這樣,幾年後我更確定我的想法還是沒有變,不管別人是怎麼去想,不管別人怎麼看待,我仍保持著初衷想和妳成為一輩子的朋友.也許妳一直不相信,但我希望妳相信.



妳一直說這樣就己經是朋友了,可是我一直沒有把握,我能不能從人群中把妳找出來,也一直沒有把握我們能持續連絡到什麼時候,或真的有機會會相遇,就確實的小左小右的現實面而言,我們己經近一年多沒有連絡,這樣的一年會不會一延而成為十幾二十年或一輩子?我不願意去想,因為未來總是太渺茫.親愛的小右,希望有一天妳會願意出現在我面前,那怕只能傻傻的看著對方笑,那怕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也真的會感到很快樂.



一直很怕失去妳消息的小左留



2005年6月24日 下午 12:03

為了幫小右找出有幾秒林阿海出現其中的影片,不小心又看到塵封己久的東西,那是在我心中的那個小右曾經寫的文章.看看上面記錄的時間,己經過去N年多,但一字一句看下去都還是很痛的感覺.當年我是氣憤的,現在想來因為痛而氣憤的原因佔絕大多數.其實我從沒想過和她在網路之外見面,因為我希望她不是由網路認識,而是在現實中能遇到的人,我們總有一天會因為這樣的堅持而見到面吧?我相信著.所以無論怎麼被講除了氣憤,我找不出任何可以解釋出我執著的理由,喜歡一個朋友所以不想跟她見面的理由,只是為了希望有一天會在真實而不是由網路建造的世界遇到.



現在再回想,因為那些莫名奇妙的事是由另一個人所引起(還是我介紹她認識….),而我其實感覺反而像其中一粒棋,被將軍掉了.戰場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當你的國家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想不上場都難,而上了場你就不可能成為安然無事的卒子,就算根本從不曾想過舉槍打向對面的敵人,尤其一開始還誤以為是兩國之間有某種誤會產生,還試圖解釋.



我不是個適合打仗的人,對感情其實也很不會處理,只是執著在自己的界線.而這場仗敗陣的心情,就像莫名奇妙被人攻打,邦交國竟然還認為我是參與其中發戰的戰軍.雖然重新看完她的文章,也許有那麼一點可能,她曾經發現過真相,發現其實我真的根本什麼都沒做,但對於她從不肯開口說句相信我,我始終耿耿於懷.



要一個女人說出她的確誤會你,也許遠比要一個男人承認他的錯誤還要困難,何況其實經過這些事後,我們也還是只是網友罷了.看著她一篇篇文章活躍於他的地盤,而我被莫名奇妙打入十八層地獄卻只能痛的無言以對,當時公司又一堆莫名奇妙出現的事,活過那段時間自己都覺得這是一種奇蹟.



現在,快進入不惑之年的我,仍有許多迷惑的事,我只能肯定當年還是看來年幼無知的我,真的很認真的對待每一個人,也很真誠的對待她,不曾欺騙.而太晚對人情世故開竅的我,在這個年紀也己經比較懂得小心的去處理,至少不會像年輕時一樣莽撞而又太過天真.



很久沒有抽煙了,每當想起她我總是不由自主地想抽上一根戒去許久的煙、想提起包袱到遠方去旅行,對現在沒辦法放下身邊繁瑣事務的我實在是種椎心的折磨.



看她的文章,我像站在別人園外的園丁,因為愛惜著一顆樹默默收集他所掉落下來的葉,那些葉是為別人所掉落.就像當時她的眼中,只有他的存在,而我的眼中也只有她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