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小矮人的時候,他緩緩自書架旁走出來,背後是一小片陰霾的角落。
 
當第一眼看到他時,他沒有任何表情,只是拿著一本書在閱讀,非常專心的在閱讀,當我從他身旁走過時,他只是略為抬抬頭微笑一下,便又低頭看書。
 
那是所謂風和日麗的午後,於是我便拿了張椅子,靜靜坐在他旁邊,也看了起來...。
 

 
是的,就是那麼普通,沒有任何玄怪之事,若有就是他走來的路,其實是一賭牆,正確地說是沒有任何退路的牆角,或許他知道我不會有太多疑問,所以很坦然的坐在牆角,靜靜地看著由書架上順手拿下來的書,因為整個背景與小矮人很搭配,所以我也沒有什麼理由阻止小矮人閱讀,因為我也愛書。
 

 
再一次遇見小矮人,那時,小矮人看來很悲傷,並拿著一本也容易讓人落淚的書看,我不清楚小矮人是因為書中的悲傷,令他落淚,又或者是發生了些什麼,於是,我也很悲傷地坐在角落,看著另一本悲傷的書。或許,是因為如此靜靜地陪伴,小矮人開口對我說了一些話:Are you ok?,突如其然的外語,把我的眼淚收住,只掛著一滴在臉頰上,我拭去淚水,試圖想與他說些什麼,然而,他隨手往右側一拿,就拿出一包面紙放在我右側,同時自己也拿了一張。我直覺式的開口告訴他,沒事,謝謝!
 
他點點頭,繼續閱讀那本悲傷的書,而我則專注看著小矮人。
 
約莫過了幾個小時,矮人起身將書放回書架,轉身要離開,在他轉身前我問了他,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他微了微笑點頭示意,便往牆角走去,牆面角落像有一個專門為他而做的出口,小矮人便隱身而入。
 

 
忘了,上次看到他,是在什麼時候,但是回想起來的記憶永遠只有那個小角落(我期待他再次出現),然而並沒有!
 

 
最近,因為搬家,整理書時特地又再看了一眼那個角落,發現我很懷念有他在的那些午後時光,希望搬家後,仍然能有一個角落,是為他專屬而設。
 
屆時,歡迎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